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坐火车穿越“小鸟天堂”、漂洋过海!发现最美之旅再次启程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 03:0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知道动车如何穿越" 小鸟天堂 "吗?
你看过树状碉楼式的火车站吗?
你现场感受过火车乘轮船漂洋过海吗?
你买过从起点站到起点站的火车票吗?
你在动车上感受过海天一色的辽阔吗?
新一季
发现最美铁路 · 行走粤海大通道
即 将 启 航!
11 月 2 日至 7 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铁路文工团全程参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 " 发现最美铁路 · 行走粤海大通道 " 网络宣传活动即将启程。
中央和地方网信办、各级主流网络媒体、各大门户网站和铁路摄影达人等嘉宾齐聚粤海大通道。我们将沿着江湛铁路和海南环岛高铁,去发现意想不到的奇迹和美景,感受最美铁路的魅力。
江湛铁路


江湛铁路穿山越水,将 " 散落 " 在粤西大地上的 13 个城镇 " 串联 " 成一条熠熠生辉的经济文化 " 珍珠链 "。
这条承载着粤西 2000 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高铁,创造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
" 小鸟天堂 " 声屏障


离江湛线最近 800 米处,就是著名作家巴金笔下的 " 小鸟天堂 "。
长达两公里的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不仅确保了 3 万多只鹭鸟自由飞翔、不受惊扰,而且还让它们多了一处栖息嬉闹的好地方。
生命之树


行走在江湛线上,你会时常被闪烁着中西合璧、生态文化光芒的车站设计所惊叹。新落成的江门站," 生命之树 " 与 " 侨乡文化 " 交相辉映,成为江门一张新的亮丽名片。
阳西综合维修工区


在阳西综合维修工区,你会发现," 大融合、高效率 " 已成为现代铁路管理的发展趋势,工务、电务、供电、通信、房建多工种一体化管理,大大提升了装备利用、设备维修、应急处置、联保安全的工作效率。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乘 " 一带一路 " 东风,阳江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节点。
走进位于海陵岛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你会发现,通车 2 年多的江湛铁路已为粤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 公铁海 " 联运


湛海联程的 " 公铁海 " 联运将使你仅凭 " 一票 " 就能换乘车、船横跨琼州海峡,实现过海无缝对接,给你带来轻松愉快的出行体验。
粤海铁路万吨巨轮


火车怎样跨越琼州海峡?观摩列车上下船解编全过程,你一定会惊叹粤海铁路万吨巨轮载运火车、汽车、旅客的神奇。
海南卜效村


走进广州局集团公司扶贫点——海南省安定县卜效村,你会发现这个曾经贫穷落后的村落正在发生蝶变。
" 教育扶贫 "" 产业扶贫 "" 就业扶贫 "" 消费扶贫 ",带来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全村 263 名贫困户全部脱贫。
" 恒温 " 动车检修库


三亚动车检修所是国内首个 " 恒温 " 动车检修库,不仅改善了职场环境,也大大提升作业人员检修效率。
海南环岛高铁及市郊列车


海南环岛高铁及市郊列车的开行,方便了四面八方宾客前来旅游、观光、洽谈业务,服务和促进了海南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与发展。


广湛高铁


广湛高铁是国家 " 八纵八横 " 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盾构机始发井地连墙圆满收官。标志着全线控制性工程取得节点胜利,始发进从围护结构施工正式转入主体结构施工。
火热的施工场面、建设者奋斗的姿态,让我们真切听到了粤西地区高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铿锵节奏。
北方飘下第一场雪
南国阳光明媚、温暖如春
让我们现在就出发
在椰风海韵中
与鹭鸟和海鸥一起飞翔
供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广东记者站(广州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文图:江义广 袁也何廷昭资料图片
编辑:苏凡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铁道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