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抗疫英雄保驾护航开头车,我很自豪

[复制链接]

280

主题

280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7 03:27: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 11 月 26 日,江苏举行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这次抗疫英雄前往表彰大会现场,一路由 " 金陵铁骑 " 列队护送。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护送方阵由 30 辆铁骑组成,前面 5 辆警摩 " 箭头 " 开道,车队由 22 辆车护卫,最后还有 3 辆铁骑押尾。而整个方阵的头车,由南京市交管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的中队长胡博来骑行。


△ 胡博
他告诉记者,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他最强烈的感情就是 " 自豪 "。今年 38 岁的胡博,从事交警工作已经 16 年了,从 2017 年 5 月 18 日铁骑中队成立以来,他就是中队长,负责整个铁骑中队的日常训练和管理。11 月 22 日,中队接到要为抗疫英雄车队开道护航的任务后,虽然还是周末,但所有人都有些激动。




△ 铁骑中队护送抗疫英雄
" 自从武汉暴发疫情后,无论是我们江苏前往武汉支援的医疗队伍也好、其它支援团队也好,我们都会护送到机场、火车站等。" 胡博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这些前往武汉支援的人都是英雄," 他们都特别勇敢,是具有民族精神的勇士。我对他们一直都很钦佩。"


△ 铁骑中队护送抗疫英雄
今年支援湖北的江苏抗疫英雄返回时,也是铁骑中队去迎接和护送的," 他们中其实有很多年轻人,甚至是刚 20 岁出头,当时我的感触特别深,他们在父母眼中可能都还是孩子,但就是这样的年轻人,去了最危险的地方,去帮助别人,这种挺身而出的精神,我深受感动。" 胡博说,这一次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由铁骑全程礼宾护送," 无论是对铁骑中队来说,还是对我个人来说,都是感觉到自豪和光荣的事情。"


胡博称,自己至今还记得疫情最严重的那几个月,南京城的道路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 铁骑的任务就是保障内环道路的畅通,二三月份疫情严管期间,原本车水马龙的南京城,路面上几乎都看不到车。" 胡博说,疫情期间,路面没车了,可是中队也没闲着,全员几乎都在路面上,到各个过江大桥、隧道出入口执勤,对疫情进行严防死守。


△ 胡博(中)布置护卫车队的阵形
" 这次接到任务后,中队就立即开始制作护卫方案,周二就进行了彩排。" 胡博告诉记者," 彩排结束,队员们也都还在讨论,护卫方阵还能如何更加完善。" 他说," 就像护送这些英雄前往武汉支援一样,我们会用最高的敬意护送抗疫英雄到达表彰大会现场。"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王瑞 / 文 牛华新 施向辉 徐洋 吉星 / 摄
(部分图片由交警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