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圈”很精彩,这个“圈”很无奈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0 06:06: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新媒体时代,你有什么样的微信圈,就有什么样的立场和观点。在这样的圈子里,都是你的熟人,非议你的、讥讽你的、公开反对你的,几乎是没有的。即便有,那也简单,你可以拉黑。要保留哪些人,愿意看到哪些人的发言和点赞,都是由你控制的。
在没有微信朋友圈之前,你烹饪了一道菜拍了一张图片,或是发表了一段心灵鸡汤式的文字,是不可能得到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点赞的,但现在这些点赞让你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你根本不会思考这种点赞是否发自内心。如果一个人长期生活在 " 朋友圈 " 里,真的相信 " 朋友圈 " 就是现实生活,那是会失真的。毕竟," 朋友圈 " 不是生活圈,千万不要把由你主宰、被你净化的 " 朋友圈 " 当成社会现实。
前几天看到一个故事,有个人在网上结交了一个 " 基金高手 "," 基金高手 " 邀请他加入了高层基金操作群。加入后,他发现这个群里的人太厉害了,每天日进斗金,而且对他这个新加入的成员 " 嘘寒问暖 ",指导他怎么买进又怎么卖出。刚开始,他的确赚了一些小钱,受此鼓舞并在群里其他成员鼓动下,他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大,乃至将自己多年积蓄的 50 万全部投了进去。第二天,他想进群,发现这个群解散了……原来这是一个骗子群,除了他,另外几十个人全是骗子。
还有一个真实故事。一位白领厌倦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在 " 朋友圈 " 里发文说想辞职开家咖啡馆,获得 " 点赞 " 无数、支持 " 无数 "。还有不少朋友留言:坐在咖啡馆,听听优美的音乐,收收钱,那是神仙过的日子。她头脑一热,倾其所有,租下店面装修一番开业了。等到正式运营,她才知道开咖啡馆哪里是一件轻松的事,店面装修、员工培训管理、每月水电和人工支出,客户群维护和管理、产品宣传和设计等等,都是烦琐而辛苦的事,而且回报时间极长。咖啡馆苦撑半年,心力交瘁,几度想转手而不成,最后只得关门大吉。她又在 " 朋友圈 " 发布了自己的这番经历,说还是回公司上班了,继续朝九晚五的日子。这一次,依旧获得 " 点赞 " 无数、支持 " 无数 "。
这就是真实的 " 朋友圈 ",让人迷醉,也无心无肺,但后果和痛苦没有人会为你埋单。
近代中国有件政治笑谈,与 " 朋友圈 " 有异曲同工之妙。袁世凯称帝前夕,他对国内外形势十分重视,每天必看《顺天时报》。因为该报经常发表反对帝制的文章。他的儿子袁克定等人害怕他看了《顺天时报》会动摇称帝的决心,便购买了报纸印刷机,按照《顺天时报》的版式," 自制 " 假报纸,专送给他看。袁世凯看了这样的《顺天时报》,以为自己得到了舆论界的肯定,决定登基当皇帝。后来,袁世凯的三女儿袁静雪发现从街上买回来的《顺天时报》与家里的完全不同,上面大多是反对帝制的报道,她将真的报纸送给父亲看,袁世凯这才明白自己所看的 " 报纸 " 是经过 " 净化 " 的。
每个人都有惰性,希望生活在 " 舒适区 ",不希望接受批评,害怕接受变化和挑战。但什么东西最能打动人心?什么东西最有力量?唯有真实。
只有真实才会让人清醒自己到底站在人生的哪个经纬交织点上,才知道自己接下来应该往哪里走。
" 朋友圈 " 很好,但那是熟人们为你累积起来的一方小小天地,而不是你的生活,也不是你的全部。
" 朋友圈 " 很精彩,但现实的生活要精彩百倍。
栏目主编:黄玮 本文作者:流 沙 文字编辑:朱蕊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