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闷”当选2020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4 05:04: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 11 日晚间在台南揭晓," 闷 " 字以 87.8 万票当选今年两岸年度汉字。
今年的评选以 " 汉字文化搭桥,书写两岸民意 " 为宗旨,是 2020 海峡两岸汉字节的配套活动。11 月 24 日至 12 月 8 日,共有 1520 万人次的两岸民众参与投票,投票人次创历史新高。最终台湾前民意代表、台湾卓越杂志社社长曹原彰推荐的 " 闷 " 字从 40 个入围字中脱颖而出。
台湾中华书学会会长张炳煌指出,这个字选得非常切题。从会意字角度看," 闷 " 字就是一个 " 心 " 摆在 " 门 " 里面。人的心要是被门框住,自然就会感到非常郁结,很切合大家对这一年的心声。
中国时报董事长王丰表示,各个年度代表字均反映台湾内部和两岸的社会氛围,也反映老百姓的期望。汉字节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要缅怀我们的祖先,同时薪火相传,把我们悠久、优良的历史文化一代代传下去。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炎黄子孙都有坚韧的生命力。我们要充满希望、充满战斗力,不管是新冠肺炎还是其他困难,都打不倒我们。
主办方表示," 闷 " 字道出了两岸民众对 2020 年最直观的感受,又透露了这种感受背后的原因,更隐喻着破解困局的方向。只要两岸人民的心是向上的,沟通的门是敞开的,没有什么风险克服不了,没有什么难关跨越不过。
2020 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由台湾《旺报》和厦门《海西晨报》等机构共同主办,邀请读者及网友参与投票;曾先后评出 " 震 "" 生 "" 涨 "" 微 "" 平 "" 进 "" 转 "" 和 "" 变 "" 创 "" 望 "" 困 " 等字,由这些字亦可观察到近年来两岸关系的变化。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徐佳敏 制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