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评用户呈现六大族群,您属于哪类?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5 12:3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4 日发布《中国网络评论发展报告(2020)》,其中一项报告以价值观——生活方式分析为主,归类出六大网络评论用户族群,并做出特征鲜明的画像描述。
" 自我实现型 " 族群:经常在网上发表能够展现自己知识经验与分析能力的评论,做事有计划并期望得到成就;中高段收入水平;本科;男性超五成;国家机关、党群组织、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倾向性高。
" 休闲娱乐型 " 族群:喜欢使用社交平台并发表评论,经常观看网络电视、电影、动漫、综艺等影视节目并发表弹幕,关注游戏、影音、赛事报道等主题内容并发表评论;中高段收入水平;本科;男性占六成;商业、服务业人员和 20 — 29 岁倾向性高。
" 工作生活型 " 族群:经常浏览使用淘宝网、京东、大众点评网等功能实现型平台并发表评论,经常与好友在网络上以评论的形式互动;中低收入水平;高中 / 中专 / 职高;男性超五成;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和 50 — 59 岁倾向性高。
" 潮流理财型 " 族群:经常随意在网络上发表评论,更关注时尚、潮流等内容并乐于发表自己的见解评论,重视金钱并期待被视为领导者;中高段收入水平;本科;男性超六成;商业、服务业人员和 40 — 49 岁倾向性高。
" 个性表现型 " 族群:喜欢在网上追求时髦、新奇的事物并发表评论,经常使用表情包和网络流行语,通过网络表达自己的观点,发泄生活中的不满;中低收入水平;专科 / 高职;女性占六成;商业、服务业人员和 10 — 19 岁倾向性高。
" 责任意识型 " 族群:重视家庭,经常关注社会事件类新闻的内容并发表评论,经常为了维护网络评论区的环境而发表评论;中高段收入水平;本科;男性占比近六成;军人和 60 岁以上倾向性高。
《中国网络评论发展报告(2020)》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工作局发起,南京大学紫金传媒研究院(北京)赵曙光教授主持,邀请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和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参与编写。
栏目主编:樊江洪 本文作者:樊江洪 文字编辑:樊江洪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