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强力!这五年,中央3136亿元投资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8 15:24: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入冬以来,西藏普兰县的西德稞原地食品有限公司机器轰鸣,生产势头正旺。自从总投资 74 亿元的阿里联网工程 12 月 4 日正式投运,这家企业一到冬天常被拉闸限电的日子便一去不复返。西藏西部阿里、日喀则两地(市)的 16 个县的 38 万名群众,也享受到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供应。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施工人员在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 4 标段作业(2020 年 4 月 28 日摄)。 新华社发
截至 2020 年 10 月底,中央政府在 " 十三五 " 期间已累计向西藏投资 3136 亿元,超出规划投资额 17.3%,包括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一大批重点项目,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负责人介绍说," 十三五 " 期间,中央政府为西藏安排的重点项目主要集中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政权和社会管理能力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五大领域。到目前为止,实际投入超过规划额的部分,主要用于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卫生健康等方面的投资。


川藏公路通麦路段上的迫龙沟特大桥(2019 年 10 月 27 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在中央投资的帮助下," 十三五 " 以来西藏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目前进藏公路基本实现全线黑色化,连接国内外的航线达到 120 条,川藏铁路拉林段已基本建成,林芝至雅安段已经动工;全区能源保障能力显著加强,电力装机容量达到 401.85 万千瓦,比 2015 年增加 152 万千瓦;全区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全部 685 个乡镇 100% 通光纤,并实现 4G 通信全覆盖。


在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工人进行铺轨作业(2019 年 9 月 2 日摄)。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中央政府对西藏公共服务的投入,也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社会事业的发展。数据显示,到 2019 年底,西藏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为 4.87 张,比 2015 年增加 0.54 张,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 1109 平方米,全区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 91.38%。


在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观众参观《鲸奇世界》巡展(2020 年 10 月 30 日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 十三五 " 期间,西藏地方生产总值、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跑赢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已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
西藏大学教授图登克珠说,在极高极寒的 " 世界屋脊 " 取得这样的成绩,中央政府持续投资托举作用巨大。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