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年第一瓜:华为“杠上”腾讯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28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 06:0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1 年月 1 日凌晨,华为游戏中心社区扛把子原味布丁发布了一则官方公告。
公告称,双方的继续合作产生重大障碍,将腾讯游戏从华为平台下架。
这个消息,立马在网上炸开了锅。许多网友反映,像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这些腾讯系的手游,在华为的应用市场里已经搜不到了。


2021 年第一天,华为居然和腾讯干起架来,这下吃瓜群众有好戏看了。
许多人对华为这份官方公告还是颇感意外的,因为大家的印象中,华为和腾讯,两家同在深圳的企业,一直是惺惺相惜的。
今年 9 月 30 日,腾讯 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给旗下一万多名员工每人发一台华为 Mate Xs 折叠屏手机。
此消息让网友艳羡不已,也似乎见证了华为和腾讯亲密的友谊。
不过,事情远非如此简单,华为和腾讯两家巨头,由于这些年的高速发展,在多个领域开疆拓土,实际上已经频频 " 撞车 "。


比如在云计算上,龙头当然是阿里云,而腾讯云和华为云一直在激烈争夺老二的位置。
根据今年一季度的公布的数据,华为云服务份额已经挤掉腾讯,跃居国内第二。前四强中,腾讯云服务跌幅最大,损失 4.1% 的市场份额。
华为的存在,很可能浇灭腾讯在 2b 业务成功的希望。以至于有人发出 " 腾讯的最大对手是华为 " 的感叹。
而在游戏领域,腾讯和华为同样在暗暗角力。
此次,华为 " 杠上 " 腾讯,市场普遍判断,这可能源于两家企业在渠道抽成上的博弈。
关于游戏行业的渠道抽成,许多人都是知道,苹果有 30% 的 " 苹果税 "。
也就是说,你在游戏里充值 100 快,游戏公司只能拿到 70,而苹果要拿走 30。
其实,相对于 " 苹果税 ",国内一些安卓平台更狠,平台拿走的渠道分成实际高达 50%-70%。
这种渠道垄断、资源垄断之下,使得许多游戏企业不堪重负。不少头部游戏企业,开始试图绕过分成比例倾斜严重的安卓渠道。
有报道说,在去年 7 月,腾讯就与国内各大安卓渠道摊牌,要求新游戏按 3:7 分成。
所以,华为此次和腾讯的开撕绝非偶然。
此次华为的华为公告,看似姿态很低,用语也比较克制,但实际暗藏锋芒。
比如公告中第四段的第一句,暗示腾讯 " 绝对的市场地位 "。
在国家强调反垄断的大背景下,这句话本身就极具杀伤力。
更何况是从华为这样的 " 民族企业 " 嘴巴里说出来的?
网络上众多华为支持者,也开始为华为摇旗呐喊了。
不过,华为在指出腾讯 " 绝对的市场地位 " 的同时,恐怕也难以否认自己的平台的 " 绝对的市场地位 "。
毕竟,华为有着国内第一的手机硬件保有量,市场保有率达 30.7%,远高于苹果 iPhone 的 19%。
华为和腾讯这两家巨头的开杠,最终将怎样收场,人们拭目以待。
但无论如何,巨头之间的开撕,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
近些年来,中国某些互联网和科技巨头,把消费者当成韭菜,任意收割,已经成为一种行业潜规则。
由此滋生了垄断,大数据杀熟,霸王条款等诸多问题。
要打破这样的行业潜规则,固然需要国家层面强力出手,对违法企业予以制裁。
但同时,也需要打破某些互联网和科技巨头之间相互比烂,闷声发大财的不良风气。
须知,原子般分散和弱小的消费者是没有力量叫板那些巨头的。
只有巨头之间不再和和气气,形成相互制衡,相互监督的关系。
" 科技向善 "、" 不作恶 ",才能成为可能。
科技和互联网,也才能真正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