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磅突发!芯片企业致信拜登,美国拜登政府回应了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3 11:26: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期,多国车企陷入 " 芯片荒 ",芯片短缺甚至影响了多家车企的产能,使他们不得不纷纷减产。除了车企之外,游戏机等电子产品生产商也在争抢有限的芯片资源。
当地时间 11 日,包括英特尔、高通、美光和 AMD 等在内的一批美国芯片制造企业致信总统拜登,要求政府提供资金、资助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对此,白宫回应称,拜登政府将着手解决 " 缺芯 " 问题。
11 日,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多名理事,包括一批美国芯片生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联名致信拜登,呼吁总统将半导体制造业的补贴赠款或税收抵免放入即将出炉的经济复苏计划当中。公开信称,目前在全球的半导体芯片市场当中,美国制造的芯片占比已经从 30 年前的 37% 下降到今天的 12%。


同一天,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回应称,拜登政府正在努力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将努力寻找出芯片供应链中的潜在障碍,并与企业和贸易伙伴合作,共同讨论解决办法。
据了解,拜登有望在未来几周签署一项要求政府进行相关行业关键物资供应链评估的行政令。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 普萨基:半导体短缺是长期的问题,也是历史遗留问题,这是总统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行政令的主要目的,就是能对关键物资供应链进行全面评估。
消息出来之后,昨晚,美股芯片股集体沸腾了。台积电涨近 4.1%,市值大涨 295 亿美元(超 1900 亿元人民币)。美国股市半导体板块涨幅突出,英伟达、英特尔股价涨幅都超过 3%。
半导体类股中,艾马克技术(AMKR)收涨逾 22.0%,刷新 2002 年 4 月中旬以来收盘高位至 22.95 美元,KLA Corp 涨超 9.0%,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 324.48 美元。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