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0亿投资、10大惠企新政、30个重大项目!宝山区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9 15:46: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18 日,2021 年宝山区投资促进大会暨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吴淞创新城举行。大会发布全面加强企业服务和投资促进体系建设的 10 大惠企新政,同时宣布 30 个重大项目总投入 200 亿元投资落地、集中开工。
为做好服务企业的 " 店小二 ",近年来,从 1.0 版到 4.0 版,宝山区在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持续加码发力。今年,宝山区更是以企业最迫切的需求为出发点,以企业的满意度为落脚点,从企业开办、企业经营、企业拿地、企业竣工、扶持政策、企业监管、跟投机制、代办服务、人才服务、企业应用等方面精准发力,聚焦 " 快、稳、准 ",突出先行先试和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诠释宝山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的决心和信心,为企业带去更多实惠和便利。
此次发布的 10 大惠企新政,主要内容包括:实现开办企业 " 一个环节、当天发照 "、满足新开办企业申领发票的正常经营需求、实施 " 拿地即开工 " 四证同发审批模式、实行产业项目建设工程单体竣工提前验收、实施企业全生命周期扶持政策、实施符合发展导向的产业项目跟投机制、创新企业监管标准和模式、对重点企业实施 " 代办专员 " 制度、推出升级版 " 宝山优秀人才樱花卡 "、全面开放公共服务应用场景。


作为上海 " 十四五 " 时期市域空间 " 南北转型 " 的重要环节,宝山区坚持以南大、吴淞为核心承载区,全力推动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此次投资 200 亿元的 30 个重大项目,聚焦南大智慧城、吴淞创新城两大重要承载区,带动全域科创主战略加快落地落实。
其中,位于南大地区的临港南大一平方公里科创先行区今年要完成投资 76 亿元,首期新建科创载体 27.4 万平方米,充分发挥科创金融服务、高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科创企业集聚效应,把南大地区打造成宝山乃至北上海的开放新高地、经济增长极、城市样板间、创新创业首选地。位于吴淞创新城两个 1 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总投资 135.6 亿元的吴淞科创园已开工建设,今年要完成近百亿投资计划。通过推动重大板块加快开发建设,将有力促进宝山全域调整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还有一批掌握产业链核心环节、占据价值链高端地位的优质企业。在生物医药方面,上药康希诺疫苗生产基地总投资 4 亿元,布局新冠疫苗与溶瘤病毒生产线,其中新冠疫苗达产后每年可生产 2 亿支;溶瘤病毒是 h100 系列基金工程腺病毒,国际上第一个上市的溶瘤腺病毒产品。国盛生物医药产业园总投资 10 亿元,重点培育和发展高附加值的 " 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原创新药 " 制造,导入企业总部、研发中心、高端生产以及产业链关键环节。在智能制造方面,宝山机器人创新港项目总投资 6.5 亿元,以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为主导产业,形成上下游高端产业集群,打造成为聚合高端优质项目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表示,加快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奋力谱写 " 北转型 " 新篇章,是宝山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使命。全区要以 " 牛劲十足 " 的精气神,推动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 " 牛气冲天 ",努力把宝山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大有可为的热土、前景无限的热土。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宝山区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