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样的逻辑,一样的估值,三年前我亏成狗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01:2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早上 6.30 就醒了,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百度涨了 14%,心里大笑一声,然后就又睡不着了。在这里要恭喜重仓持股的球友,当然特别是百度第一奶 @陈达美股投资。
@陈达美股投资 去年底第一次写百度的时候就看到了,看完没有太多感觉,因为看好百度的逻辑和我 3 年前看好百度的逻辑一模一样,主业稳定便宜、看好自动驾驶等新 AI 业务。后来百度一路上涨,大约在 200 附近我一看风向有点不对,就啥也没看就重仓买入(该看的 3 年前都看了,其实基本面没啥变化)。
首先说一下,在 2021 年以前,百度是我重仓持股中持股时间最长,亏损最大的一只。但是 2021 年我在百度身上已经把所有亏了的钱都赚回来了,还倒赚一笔了。
一样的逻辑,一样的估值,为什么 3 年前的我亏成狗?今天的我和球友们鸡犬升天?这是我最近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我看雪球上有一个说法是百度以前是拥有过去、拥有明天,但是没有现在。而今天终于把明天熬成了现在,所以今天的百度腾飞了。但是我觉得这种说法还是值得商榷的吧。首先百度今天的腾飞依靠的是自动驾驶,自动驾驶肯定比 3 年前要成熟,但是你说自动驾驶已经从明天熬成了今天,我看未必。起码 1-2 年内看不到自动驾驶能够带来任何收入。和吉利设厂最快 3 年,能不能成还不知道。只是现在和 3 年前的区别是 3 年前我用嘴和你画一张饼,现在我面粉已经在京东下单啦!所以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我记得 3 年前重仓的时候百度推出无人驾驶巴士,说要在东京奥运用,李彦宏自动驾驶被北京开罚单,无人驾驶车好像还上春晚了吧,其实当时的梦想其实也没有那么遥远。
所以我认为百度这次腾飞本质原因应该是两个:1. 电动车股暴涨,导致自动驾驶被强烈看好;2. 木头姐大手买入,令百度重回市场主流。3. 百度确定重回港股。百度还是 3 年前的百度,3 年前不被投资人看好的种种原因,例如企业文化啦、高层出走率高啦、主业不性感啦,执行效率低啦(你看百度是最先公布要会港的企业,都回了多少家了,百度还没回),好像都没有太大改变(不过看公司对下一个季度的预期,主业增长好像有点高,如果主业出现增长加速,那就真是不一样了)。
我说了这么多,不是要给各位泼冷水,各位的逻辑和看法我都认同,我也用真金白银支持着自己和大家的逻辑。但是说到底我们都是站在风口浪尖的猪,当然我们是聪明的猪,因为很多猪看见风但就是不肯过来。但是本质上要记住我们只是猪,我们飞得高并不是我们牛逼。我只是希望大家在欢天喜地庆祝的同时,保持一份清醒。同样的逻辑、同样的估值,今天我们大赚特赚,但是 3 年前的我亏成了狗。
" 红尘啊滚滚痴痴啊情深,聚散终有时。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至少梦里我追着百度跑。"
$ 百度 ( BIDU ) $
/xz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