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交部:中国对非合作秉持公开透明、平等互利促进了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 ...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5:5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今天(23 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中非研究中心负责人称,该中心在查阅中国在非洲开展项目有关对外贷款文件后发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如果有关国家出现无法还债问题,中方会没收其资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已注意到有关报道。不久之前,美国《大西洋月刊》也刊发了题为《中国的 " 债务陷阱 " 是虚构的》文章,援引大量证据表明有关 " 中国制造‘债务陷阱’ " 的说法是一些西方国家政客精心编造的谎言。
汪文斌表示,关于债务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在非洲国家整体外债构成中,多边金融机构和商业债权人所持债务占比超过四分之三,在帮助非洲国家减轻债务负担上负有更大责任。没有哪个非洲国家是因为同中国开展合作而陷入债务困境的。当非洲国家出现经济困难时,中方始终愿通过友好协商寻求妥善解决办法,我们从不逼债,更不会要求签订什么 " 霸王条款 "。同时,中方高度重视非洲减缓债问题,我们正遵照中非领导人共识和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积极回应非方关切,已同 16 个非洲国家签署缓债协议或达成缓债共识。中方还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免除 15 个非洲国家 2020 年底到期的无息贷款债务。所谓 " 中国制造‘债务陷阱’ " 是假,一些国家别有用心之人挑拨离间中非关系是真。在这个问题上,凡是抱着客观公正的态度的人,都会得出客观的结论。
中国对非合作一贯坚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秉持公开透明、平等互利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有力促进了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国迄今已帮助非洲修建超过 6000 公里铁路、6000 公里公路,建设近 20 个港口和 80 多个大型电力设施。中方参与投资建设的尼日利亚莱基深水港、肯尼亚内罗毕机场快速路项目,丰富了中非投融资合作方式,助力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中非合作坦坦荡荡,合作成果实实在在。
发展中国家债务问题由来已久,成因复杂。根本之道在于帮助和支持这些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实现更大发展。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创造一个有利的国际环境,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非洲国家减债缓债作出努力。希望发达国家和主要国际金融机构重视非洲国家关切,加大力度减免非洲国家债务。(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孔禄渊)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宋彦霖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