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是解除隔离后测出阳性!浙江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曝光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5 23:3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4 日 0-24 时,浙江义乌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2 例(境外输入)。截至 2 月 24 日 24 时,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 7 例(均为境外输入)。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 1,男,1985 年出生,伊拉克籍,常住土耳其。2020 年 12 月 17 日至 25 日乘坐 IF222、MS638、MS958 航班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经伊拉克巴格达、埃及开罗到广州入境,入境后在广州某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期间 2 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021 年 1 月 24 日解除隔离后乘坐 CZ3671 航班抵达义乌,随即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继续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3 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 月 24 日,因需前往医疗机构进行自愿核酸检测时结果呈阳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感染者已在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其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场所均落实了有效消毒。
无症状感染者 2,男,1996 年出生,伊朗籍。2021 年 2 月 8 日乘坐 W50081 航班从伊朗出发至广州入境,入境后在广州某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期间 4 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于 2 月 23 日乘坐 CZ3795 航班飞抵义乌,随即点对点送至综合服务点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 月 24 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感染者已在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其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场所均落实了有效消毒。
●有人多次检测才呈阳性意味着什么?●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感染者或是病人从暴露感染到病毒开始排毒,专业上叫 " 强隐期 ",而无症状感染者排毒专业上叫做 " 前隐期 ",也可以叫实验室检测筛查的窗口期。在窗口期期间,检测很多次都可能检不到阳性,但到前隐期末就会检出阳性, " 这个现象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该怎样应对变异后的病毒?●
2020 年 12 月 14 日至今,全球至少有 7 种变异的新冠病毒,而变异的病毒传染性似乎增强了,但毒性并没有增强。
冯子健表示,一方面, 可能要做更长期应对新冠病毒的准备;另一方面,因病毒的传播能力增强后,过去的一些防范措施不再那么有效,各项措施的力度可能还要再加强。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杭州网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