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制裁我,伊朗也不看好我,但我骄傲”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8 19:17: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龙玥】这几天,美国一年一度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正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继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在会上向特朗普" 大表忠心 "后,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反复吹捧特朗普政府时期的 " 美国优先 " 等政策。
" 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被叫作小丑,可悲、无知的红脖子。我们被说是邪恶抵抗。《纽约时报》认为我是有史以来最差国务卿。是的。中国制裁了我。伊朗也不怎么看好我。但我为我们(特朗普政府)的‘战斗’感到骄傲,为我们的‘成就’感到骄傲…… " 根据美媒的视频,蓬佩奥在演讲中这样说道。
蓬佩奥于当地时间 27 日参加了这场 CPAC 会议。《纽约时报》指出,今年会议更能成为共和党人的 " 晴雨表 ",暗示着共和党人未来的政治动向,许多想成为后特朗普时代共和党领袖的人都想抓住这次机会,特朗普也将于 28 日 " 压轴 " 出席。美媒预计,中国又将成为会上一大话题。


报道截图
" 美国优先是正确的 "
据美媒 " 政客 "(POLITICO)27 日报道,当天下午,蓬佩奥出席 CPAC 会议发表演讲。期间,蓬佩奥一边反复吹捧特朗普政府的 " 成就 ",比如专注于经济、保障边境安全、创造就业等,一边抨击拜登政府。
蓬佩奥吹嘘说," 我们让非裔、亚裔、西班牙裔美国人都重返工作岗位了。特朗普总统就是这么做的。我们明白这很重要。我们把重点放在经济上,让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
" 我听说民主党人假装他们很关心美国人的工作,但椭圆形办公室这些人屁股都还没做热,就摧毁了一个管道项目中的 1 万个工作岗位。" 蓬佩奥指的是美国与加拿大的重要能源项目—— " 拱心石 "(Keystone XL)输油管道。在就任首日,拜登就撤销了该项目许可。
蓬佩奥还讽刺现任拜登气候特使约翰 · 克里(John Kerry)说道," 你觉得石油工人和钻井工人会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吗?" 今年 1 月,克里曾向媒体暗示,输油管道项目中的失业工人可以 " 制造太阳能电池板 "。
" ‘美国优先’对美国来说是正确的。" 蓬佩奥继续夸口说," 当美国无畏、勇敢和强大时,整个世界都会受益。"


蓬佩奥出席 CPAC 会议 视频截图,下同
对于特朗普政府时期的中东政策,蓬佩奥也是大夸特夸。他为特朗普下令暗杀伊朗将领苏莱曼尼辩护,称赞美国促成巴基斯坦、以色列和阿联酋之间达成和平协议等等。
然而,对于特朗普政府糟糕的抗议表现、国内系统性的种族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等问题,蓬佩奥却几乎没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去年底曾发文称,在经济方面,特朗普的 " 美国优先 " 没能推动美国恢复经济繁荣,美国的工业产出在特朗普任内还有所下降。疫情暴发后,美国失败的抗疫表现又加剧了失业问题和经济产出缩减,使得特朗普成为了二战以来任内经济产出增长幅度最低、失业情况最严重的总统。
除蓬佩奥外,特朗普的坚定盟友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汤姆 · 科顿(Tom Cotton)、罗恩 · 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等人同样现身这场 CPAC 会议。
26 日,克鲁兹在会上也是向特朗普处处 " 表忠心 ",称特朗普将会在共和党中保持 " 重要地位 "。他说,民主党想让特朗普离开," 但我现在告诉你,特朗普哪儿也不会去 "。克鲁兹被认为是有望成为 2024 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一。


克鲁兹出席 CPAC 会议
《纽约时报》25 日分析称,刚刚失去华盛顿权利的共和党人正在谋求一条重返华盛顿之路。今年的 CPAC 会议比往年更能成为共和党人政治行动的 " 晴雨表 "。更重要的是,这场会议将暗示共和党人在未来是否将保持对特朗普的忠诚。
报道指出,一些成为后特朗普时代共和党领袖的议员都想抓住这次会议机会。此前多个特朗普的坚定盟友都将出席此次 CPAC 会议。但也有少部分人拒绝出席,最典型的是美国前副总统彭斯。
特朗普压轴出席,又要说中国?
CPAC 会议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保守派政治活动之一,每年都将举行一次。今年的会议于本月 26 日至 28 日举行,特朗普将于会议最后一天出席,这也将是他卸任后首度正式公开露面。
当前,打着红领带的特朗普镀金雕像已经提前出现在会场中。


特朗普雕像被搬进会场
近日有消息称,特朗普将借此难得集会大肆抨击拜登政府。消息人士近日曾向美国《国会山报》透露,特朗普准备在会上批评拜登的移民政策及对中国的态度。
美媒 " 政客 "27 日预计,中国将成为这场 CPAC 会议中的一个重要话题。26 日,共和党众议员吉姆 · 班克斯(Jim Banks)就频频提到中国,他抨击拜登政府对华软弱。
报道指出,CPAC 议程中有 6 项关于中国的小组讨论,议题包括所谓 " 中国颠覆美国 "" 美企向中国投降 " 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