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学生捡到26万元巨款,失主却矢口否认?!还说出这样的话…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6 15:1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的一件事,
让这个辽宁沈阳小男孩
火了!
而起因竟是一场离奇的经历!
这个名叫申璧函,是沈阳沈北新区虎石台第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前几天,他还是老师们嘴里时不时 " 闯祸 " 的 " 调皮蛋 ",现在,他就成了同学们眼里羡慕的 " 好榜样 "。


26 万元巨款 " 从天而降 "
少年没被 " 砸 " 蒙
2 月 22 日下午,申璧函和妈妈从补习班回家,活泼好动的申璧函在途经一个小区时,发现小区围栏上挂着一个绿色的布袋。
" 兜子挺大的,有我上半身这么大," 申璧函一边比划着,一边讲述着当时的情景," 因为兜子挂得比较高,我费挺大劲才把它拿下来。"
见儿子如此 " 手欠 ",申璧函的妈妈刚想呵斥,申璧函反而先喊了起来:" 妈妈,妈妈!你快看,里面全是钱!"
" 我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钱,但是我觉得不管是谁丢的,肯定得老着急了。" 申璧函说,头一次看见这么多钱,他既惊讶又着急。
" 说实话,看见一兜子的钱,我也是蒙的。" 申璧函的妈妈薛晔告诉记者,第一反应就是等失主。" 这么多钱丢了,估计失主肯定会来找的。"
可是,10 分钟过去了,20 分钟过去了 …… 母子俩一直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等来失主。在申璧函的建议下,他们决定报警。
欣喜:几经辗转终于寻到失主
沈阳市沈北新区虎石台派出所杨晓枫所长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安排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将钱取回,经清点,钱款竟然多达 26 万元!
于是,民警立即展开了寻找失主的工作。可是兜子中没有任何类似取款凭条等有用线索。民警调取了小区门口以及周边的公共视频录像,仍一无所获。
一筹莫展之际,民警李成旭发现扎钞纸上有银行工作人员的名戳。" 这个名戳上的银行工作人员的姓氏十分少见,根据这个唯一的线索,我们又开始查找。"
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通过名戳找到了银行当时办理这笔资金业务的工作人员。在银行相关人员的配合下,民警调取了取款时的录像以及取款记录,确定了取款人身份。
反转:失主竟矢口否认丢钱
事不宜迟,民警李成旭拨打了取款人电话。令他意外的是,接电话的男子先是对当天取钱的事矢口否认,说自己只拿了 2 万元 " 零花钱 ",最后还告诉民警——自己 " 不差钱 "。
" 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的,感觉不太对劲。" 民警马上又联系了该人所在社区。社区干部证实,该男子患有精神疾病。经联系该男子的父母后得知,这 26 万元钱,正是家里的房屋拆迁补偿款。
2 月 23 日下午,该男子的父母来到虎石台派出所,核对无误后,办理了相关手续,26 万元巨款完璧归赵。握着民警李成旭的手,男子母亲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说:" 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太感谢了 !"
" 调皮蛋 " 变成了 " 好榜样 "
3 月 2 日,申璧函就读的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民警将一座闪闪发光的奖杯颁发给了他。
少年强,则国强。
面对巨款,丝毫未起贪念!
这是比金钱更有价值的东西!
为这样的好品德,点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