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国学者说了几句关于中国的公道话后被逼辞职,专家:“中国越成功,西方越 ...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4 02:5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克里斯蒂安 · 梅斯特近日被迫辞去了所担任的 " 欧洲城市合作项目 " 伦理官一职,只因他两年前说了一些中国的公道话。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对此表示,法国等国外学者通过亲眼经历而获得客观观察所阐述出来的事实,本应是西方世界加深对中国深入平衡理解的关键。西方一些国家的极端势力排斥客观公正声音做法,最终会将西方社会带向一个疯狂的自我破坏式的发展道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则表示,中国崛起打破了西方的 " 制度神话 ",导致一些国家越来越不自信和敏感," 中国越成功,西方越污蔑 "。
据报道,两年前,梅斯特教授曾经来到中国新疆,并对中国预防恐怖主义滋生、消除极端主义的一些做法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另外,这位法国学者还曾积极推动法国与中国的学术交流,并在新冠疫情期间称赞过中国的防疫措施。谁知,他曾经说过的这些关于中国的实话,以及他对华友善的态度,却遭到了法国排华势力的围攻,最终竟迫使他辞职了。
值得注意的是,斯特拉斯堡市参与了 " 欧洲城市合作项目 ",目前正在讨论是否应允许华为公司 5G 技术在该市落地。一些反华势力想当然认为梅斯特会干扰他们的 " 反华为大计 "。
梅斯特教授被迫辞职,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对此表示,在法国等多个欧洲国家正形成一种 " 抵制华为 " 或者 " 抵制中国产品 " 的 " 政治正确 " 的不合理氛围。这反映出来的是当地社会不健康的对华情绪。
李海东表示,至于涉疆问题,法国等国外学者通过亲眼经历而获得客观观察所阐述出来的事实,本应是西方世界加深对中国深入平衡理解的关键。实事求是地看待中国才能客观建设性地出台富有成效的相关政策。而西方一些国家对于客观反映中国现实的结论有意地遮蔽,却扭曲地渲染和宣扬有关中国虚假信息。这将导致西方社会一些极端力量泛滥,从而引发其社会和政府在对华政策上出现巨大认知偏差。如果是他们有意地去制造这种偏差,那的确是悲剧。
" 不同文明的国家应该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促进相互发展。而西方一些国家的极端势力排斥客观公正声音做法,最终会将西方社会带向一个疯狂的自我破坏式的发展道路。这对当地社会政治生态以及所在国未来本身都是非常有害的,最终会损人害己。" 李海东还补充说。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则表示,在现在的西方国家,只要有人说一些有关中国客观中立的话,就会被认为是 " 被中国收卖 ",甚至被归结为 " 另类 "。西方为了满足自己的优越感,宁可相信一个虚幻的、自己杜撰出来的中国,频频污蔑中国 " 散布虚假信息 ",至于什么是 " 正确 ",什么是 " 虚假 ",却是他们自己说了算。
王义桅说,中国的崛起打破了西方的 " 制度神话 ",导致一些国家越来越不自信和敏感,正所谓 " 中国越成功,西方越污蔑 "。对于在梅斯特教授身上发生的这种现象,即使不是 " 麦卡锡主义 ",也有 " 麦卡锡主义 " 的氛围,特朗普的离开也没有改变这一状况,无论是在欧洲还是美国。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