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批次镉超标海鲜曝光,全部来自网络平台,梭子蟹近年为何反复上“黑榜”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8 09:5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健康危害。
3 月 17 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 4 批次镉含量超标的海鲜,全部采样自网络平台的在线商户。
这些不合格海鲜为:
" 饿了么北大杨哥农场食材(金山店)"(经营者为上海市金山区陈道长豆制品经营部)在饿了么上销售的大鱿鱼(生产日期 / 批号:2020 年 11 月 16 日)。
" 京东到家生鲜极速送宛平菜市场 "(经营者为上海市宝山区淑淑食用农产品经营部)在京东到家上销售的梭子蟹(生产日期 / 批号:2020 年 11 月 17 日)。
" 饿了么饿鲜达(龙潭菜市场店)"(经营者为上海市静安区玲新食品店)在饿了么上销售的冰鲜梭子蟹(生产日期 / 批号:2020 年 11 月 17 日)。
" 美团外卖平价水果蔬菜店 "(经营者为申雷)在美团上销售的梭子蟹(生产日期 / 批号:2020 年 11 月 17 日)。
根据我国国家强制性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的镉含量不得超出 0.5 毫克 / 千克;
超标 45%,含量最高的超标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查处情况将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管局按规定公开。
消费者如发现相关不合格食品,可拨打 12315 热线投诉举报。

,同比上升 1.3 个百分点,为近 15 年来的最高水平,但
8 月 5 日,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对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嘉定第一分公司(盒马鲜生南翔店)经营的皮皮虾进行抽样检测,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该样品重金属物质镉含量超标。上述皮皮虾,当事人一共订货了 10 千克。
当事人生产经营了重金属等污染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违反了《食品安全法》。去年 11 月 13 日,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 3 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曝光了 4 批次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梭子蟹,不合格样品采样自盒马鲜生、饿了么、京东到家等平台。




图表及数据来源:
指出,重金属近年来,上海多个部门组织开展了食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发现环境污染导致的食品源头污染较为突出。
在这种情况下,食品生产经营者更应把好进货关、检测关,加大对高风险食品重点风险项目的查验力度。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张海峰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