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次填装空药瓶、暗网销售,世卫敦促警惕伪造新冠疫苗等犯罪

[复制链接]

335

主题

335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9 01:2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日内瓦 3 月 26 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 26 日表示,当前全球新冠疫苗明显供不应求,因而出现伪造疫苗等违法行为,世卫组织对此表示担忧,并敦促所有人不要购买政府主导的疫苗接种计划以外的疫苗。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近来一些国家的卫生部、监管机构及公共采购组织收到可疑的新冠疫苗供应提议;一些新冠疫苗被分流出去后又被重新引入供应链,但这部分疫苗无法保证全程冷链运输和存储;此外,互联网、特别是" 暗网 " 上还出现了销售假新冠疫苗的违法行为,世卫组织注意到多起通过再次填装空疫苗药瓶造假疫苗的报道。
谭德塞呼吁相关机构妥善处理或销毁使用过的药瓶,以防被犯罪集团利用,并敦促所有人向国家相关部门报告任何可疑的疫苗销售情况,各国再向世卫组织报告。
世卫组织当天发布警报称,今年 2 月在墨西哥查到的一批名为 BNT162b2 的新冠疫苗近期被确认为伪造产品。这批伪造产品目前可能仍在上述地区流通,并继续向该地区疫苗接种计划之外的患者提供。正品疫苗 BNT162b2 适用于 16 岁及以上人群。
世卫组织在警报中说:" 伪造新冠疫苗对全球公共卫生构成严重风险,并给脆弱人群和卫生系统带来额外负担。重要的是要识别并从流通中清除这些假货。"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新华网客户端 刘曲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