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西兰拒绝与中国为敌遭质疑?本国学者提醒:澳大利亚是教训,别学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5 09:2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处理对华关系上,做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一边是澳大利亚宣布 " 撕毁 " 其维多利亚州与中国此前签署的 " 一带一路 " 协议;另一边新西兰女外交部长称新西兰希望与中国建立互相尊重的关系,且对 " 五眼联盟 " 扩大 " 权限 " 介入情报以外的事务感到 " 不舒服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称," 马胡塔直接批评通过‘五眼联盟’向中国施压的努力,发出清晰信号,即新西兰将制定更独立的外交政策。" 据报道,马胡塔 19 日表示,新西兰对 " 五眼联盟 " 扩大 " 权限 " 感到不舒服,称 " 我们更愿意寻找多边的机会来表达我们的利益 "。
可想而知,新西兰这种声音在积极充当美国反华急先锋的澳大利亚听来,是有多么刺耳。ABC 则认为,有关言论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之间的紧张关系。" 澳方认为,新西兰政府正破坏抵制北京行为的集体努力。"
虽然澳大利亚在施压,但新西兰政府在处理对华关系时,更需要考虑的是大量奶农的切身利益。
中国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据 ABC 报道,2020 年新西兰对华出口的约 190 亿美元商品中,有 50 亿美元是奶制品,占比超过 20%。
4 月 24 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刊登了一篇报道,报道采访了一位奥克兰的奶农克里斯 · 盖(Chris Guy)。克里斯表示确实很关心如果中国拒绝了新西兰的奶制品后,会发什么。
他说:" 我尊重他们(中国)是举足轻重的一方,我们只是努力为他们生产最好的产品,让他们保持兴趣。"
"We just respect they're a major player and we just try and produce the best product for them to keep them interested."
奥克兰大学的国际关系副教授史蒂芬 · 霍德莱(Stephen Hoadley)向 ABC 表示,他理解新西兰官方的逻辑。他表示:道理很简单,你不要无缘无故地冒犯你最大的贸易伙伴,因为在新西兰,人民的生活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贸易表现。
"It's simply common sense that you don't gratuitously insult your best trade partner because in New Zealand, the standard of living is very much dependent on the trade picture."
澳大利亚在反华道路上一意孤行,充当美国的 " 排头兵 ",损害的是其自身国家利益。在堪培拉的肆意毒化下,中澳关系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破坏。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正在大幅减少,据澳大利亚贸易部官员预估,澳洲几乎所有行业的对华贸易额骤降 40%;而澳大利亚从美国那里获得的,只是对其反华行动的几句嘉许,口惠而实不至。
有了这个前车之鉴,如今澳大利亚想让新西兰重走自己的老路,恐怕没那么容易了 。
史蒂芬副教授直言:" 澳大利亚局势算是一个教训,新西兰要避免。"
"The Australian situation is a kind of lesson to New Zealand of what to avoid."
正如奶农克里斯所说:" 如果中国关上大门,这将造成巨大的冲击。"
"If they were to ever shut their doors, it would have a massive impact," Chris said.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日报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