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70亿美元!中国私募股权交易主导亚太市场,增势有望延续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8 11:0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球性咨询服务企业贝恩公司 27 日发布《2021 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在 2020 年交易额和交易量齐升,在亚太地区的私募交易市场格局中占据主导地位,交易金额达 970 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领域的投资增速明显。
贝恩研究发现,中国率先有效控制住国内新冠疫情、各类成长型投资持续在市场发挥中坚力量、通过联合收购把握住少量超大型交易机会,成为推动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实现强势反弹的三重因素。但同期亚太地区的私募股权市场却在下行,退出交易额下降至 460 亿美元,基金数量也降至 179 家。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私募股权和兼并收购业务主席、报告联合作者周浩表示,虽然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全球经济和私募股权市场,但是中国私募股权市场自 2020 年第二季度起逐步恢复,第四季度更是接近历史高位。市场竞争也随之加剧,经过连续两年下跌,2020 年交易倍数上升,趋近 2017 年水平。" 未来,投资者对于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持愈加乐观的态度,预计增长势头有望延续。"


报告显示,2020 年大型收购交易频发,且覆盖多个行业。通讯、媒体和科技(TMT)行业交易数量位居首位,医疗行业的交易量同比增长最高。成长型投资继续主导市场,交易量显著增长,私人投资公开股票(PIPE)交易和收购型交易额占比均有所上升。退出交易方面,整体上较 2019 年略有回升,然而仍处于低位。值得一提的是,尽管 10 亿美元以上的超大型退出交易的交易额占比有所下滑,依然呈现增长的趋势。
报告预计,未来两年,投资者持有充足的待投资金,激烈的竞争态势或将维持。此外,随着国产化加速推进以及 5G 等前沿技术创新发展,相关公司业绩增长突出,具有较高的估值潜力,投资者也会因此担忧卖家定价过高。
贝恩研究还指出,近几年,以环境、社会、企业治理(ESG)为核心的主题投资获得越来越多资金的青睐。2020 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 ESG 领域的投资增速明显,普通合伙人(GP)逐渐把 ESG 原则纳入投资策略中,并且有意识地避免与 ESG 相关的风险。亚太地区亦是如此,大约 50% 的投资者积极寻找 ESG 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报告联合作者李承欢表示,ESG 投资正在成为私募股权市场的新潮流,在中国已经成为指导投资的重要标准之一。
栏目主编:樊江洪 本文作者:樊江洪 文字编辑:樊江洪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文内图:贝恩报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