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悬崖之上》今日公映!细节太戳泪…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 03:2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30 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人民网联合出品的电影《悬崖之上》正式公映。影片由张艺谋执导,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等领衔主演。
影片已于公映前开启三轮超前点映,有网友动情表达," 总有铮铮铁骨的中国人,为了信仰舍身取义。"" 一众实力演员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太心疼了,向为我们带来黎明的人致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人民网与中影等机构强强联手,集结电影人之力,联合出品热血光影,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继 2019 年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2020 年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之后,人民网参与联合出品的第三部主旋律影片。
看点一:张艺谋打造凛冽与诗意
纵观张艺谋导演创作生涯,题材涉猎广泛,《悬崖之上》是他首部谍战电影。为了再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哈尔滨,张艺谋和主创团队等比例复建了三万平米的中央大街,大到楼宇建筑街道车马,小到橱窗桌椅玻璃冰花,每个布景都精致考究,每个细节都经得起反复打量。
早在影片开机时,张艺谋就曾表示," 我希望带给观众冷冽、冷峻和冷酷的观影感受。" 为此,张艺谋率领整个剧组在零下四十度的东北林海雪原实景拍摄。超前点映场的观众表示,战争年代的哈尔滨被拍出了凛冽的诗意," 考究的电影镜头和视听语言带来沉浸式观影体验,让人意犹未尽。"
看点二:张译、于和伟领衔实力演技派
电影《悬崖之上》聚集众多实力派演员,角色众多却鲜明立体,张艺谋表示:"11 位演员个个都需要有戏,这在我的导演生涯是第一次,非常考验导演功力。"
张译饰演特工张宪臣,遭受敌人电击酷刑极尽真实,让观众看得 " 隔着银幕都觉着疼 "。他还不顾张艺谋劝阻,坚持用真刀和沙溢上演雪地互搏。
于和伟饰演的周乙冷静克制,这个角色不仅需要在表演上含蓄内敛,还要刻画出每一处剧情细节上的情绪伏笔。
朱亚文演绎濒死状态时一秒落泪,秦海璐首次挑战动作戏直呼 " 不容易 ",和张艺谋合作四次的倪大红举手投足都是戏 ……
不仅主角如此,影片中群众演员也十分 " 给力 ",被枪决前战栗不已的特工、路边的修鞋匠、马迭尔宾馆前的小叫花子等,他们的表现同样让观众印象深刻。
看点三:亲情、爱情、战友情直戳人心
电影《悬崖之上》根据全勇先原创故事改编,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 " 乌特拉 " 的秘密行动。
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那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天罗地网中。
革命夫妻张宪臣、王郁约定 " 活着的去找孩子 ",他们抱着赴死的决心踏上战场,自己尚且性命难保,心里还始终挂念着爱人至亲。
影片中,一众演员以不同姿态林立出场,呈现雪掩杀机下的群像对决。编剧全勇先表示," 除了敌我阵营的明暗交锋,《悬崖之上》对人的复杂性、人在极端情况下的反应、绝境之中的遭遇等都有较深的刻画,这也是张艺谋在谍战背后想要探讨的核心主题。"
" 那个年代的革命英烈大多受过高等教育,为了信仰他们可以放弃优越的生活,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 全勇先说,他们付出了很多甚至生命," 我要尽量去还原那个时代,还原那群人。"
看点四:致敬心向黎明的无名英雄
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已有 2000 万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 196 万。影片中的共产党特工,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奋战过的无名英雄代表,是他们用奉献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乌特拉小队的名字源于俄语黎明之意,片中台词 " 天亮了就好了 "" 我要你活着看到天亮 " 成为映后观众的点评金句。有观众看完电影评价到," 观影后才恍然觉悟,他们是为我们而牺牲啊!"" 那些伟大的人,成就了今天的我们。" 他们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每一个为黎明到来而牺牲的人,都值得被我们铭记!
电影《悬崖之上》已于 4 月 30 日起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并同步发行 IMAX、中国巨幕、CINITY、杜比全景声等高格式版本。


电影海报。片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 蒋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