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因为这一幕,他被视为大英雄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1 13:5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过去几天,超过 8000 人从摩洛哥游泳偷渡到西班牙在北非的海外属地休达(Ceuta)。这些人当中还包括一名背着几个月大婴儿的女子。
西班牙一名海警在冰冷的海水中救起这个婴儿的瞬间而被摄影记者拍摄记录下来,因此成了西班牙家喻户晓的大英雄。


海警救助婴儿瞬间 图自西媒
据西班牙《国家报》(El País)5 月 19 日报道,在地中海救起一名婴儿的西班牙国民警卫队队员名叫 Juan Francisco Valle。据报道,5 月 18 日,大量偷渡者从摩洛哥游泳前往西班牙在北非的海外属地休达。
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在警戒执勤时,发现一位女性偷渡者的背上背着一个婴儿,Juan Francisco Valle 随即套着救生圈把这名婴儿救下。


救婴儿的海警接受采访 图自西媒
事后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我们把那个婴儿救下来。当时海水冰冷,人都冻僵了。那个孩子一动不动 ……" 他说:" 老实说,当时我根本不知道那个孩子是不是还活着。" 他表示,这场救援行动给他的心灵带来很大触动。他说:"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判断那些(偷渡者)身上背的是什么。可能是书包,或者是衣服,也可能是小婴儿。"


西班牙 " 飞地 " 休达位置 图自维基百科
据香港大公网 21 日报道称,近日超过 8000 名摩洛哥非法移民涌入休达,西班牙出动军队和直升机进行拦截,遣返约 5600 人。报道称,此次大规模偷渡事件被认为是西班牙与摩洛哥就西撒哈拉的领土主权争议相关。




大量难民涌入休达 图自西媒
有分析认为,摩洛哥是在向西班牙施加外交压力,要求其承认摩洛哥对西撒哈拉的主权。而西班牙国防部则指责摩洛哥政府纵容偷渡者游泳前往休达,不但置这些人的性命于不顾,同时还以此作为施压的工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