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媒啥情商,还以为美媒这是夸自己?!

[复制链接]

244

主题

244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5 03:16: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文转自【环球时报新媒体部】;
一周前,当台湾陆续出现确诊病例时,岛内曾有网民留言放话称 " 看好了世界,台湾人只示范一次,在两周内解除三级警戒!",这句 " 霸气外露 " 的话曾被不少台媒争相转发叫好。
谁知道,就在这一周时间里,岛内确诊人数以每天数百个新增不断飙升。就在这句 " 狠话 " 越发看着像笑话时,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居然找到一个非常刁钻的角度,硬是把台湾疫情给夸了一把。


图源:《时代周刊》
事情的起因得从 5 月 21 日说起。当天,美国《时代》杂志发文总结了台湾疫情防控的种种问题,其中作者认为疫苗接种不足、因 " 私密茶室 " 等色情场所造成多重感染等问题,导致台湾疫情出现暴发。在正文第一句作者就提到:" 这个全球最被大肆夸耀的防疫体系,因为私密茶室被破防。"


随后,文章还翻译了那句 " 台湾只示范一次 " 的话,并将此话批评为 " 自吹自擂 "(boast)。


大概是为了照顾 " 友军 " 的情绪,尽管是在评论台湾疫情的失控,但作者在措辞上比较委婉,还在文章结尾补充了一句 " 台湾最有效的抗疫武器,就是台湾的居民 "。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话充其量就是比较高情商的 " 台湾加油 " 罢了。


没想到,就是这句客套话,让三立新闻找到了一个尬吹台湾的抓手。
24 日,三立新闻发表了一篇报道,把上面那篇委婉的批评,说成是 "《时代》杂志赞台人 ",还提到了那句 " 只示范一次 " 的翻译,说这是在 " 大赞台湾人面对疫情的态度相当值得学习 "。
至于这篇文章的整体意思,以及《时代》杂志对这句翻译的评价,三立新闻就跟看不到一样,兴高采烈地写了这篇自己给自己准备的 " 颁奖词 "。


不过,即使是三立新闻那段不完整的截图,很多台湾网民还是看到了那个 " 吹嘘 "(boast)的单词,大家在评论区纷纷嘲笑三立新闻丧事喜办到颠倒黑白,更有人调侃他们这波操作是 " 英语教育彻底失败 "、" 菜英文 "。


有句俗话叫 " 哪壶不开提哪壶 ",说的是假如自己没做好的一件事被别人提起,正常人都会惭愧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可三立新闻的思路就是这么清奇,硬是能先把别人对自己的批评,断章取义成 " 夸奖 ",然后对着每天几百几百的新增确诊病例、对着岛内日益严峻的疫情办庆功会,这种 " 台式阅读理解 ",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图源: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