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她这是也想走黑红路线?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29 02:4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两年女性话题热度格外高,许多明星也立刻火急火燎地蹭了上来。
吴宣仪,就是这其中之一:
1
昨天下午,吴宣仪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抱怨了一句——
" 这个圈子女孩不被善待,还是要好好保护自己,要开心。"


但没想到这条动态却翻了车。
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开骂,女明星没有被善待?日薪 208 万还叫不被善待?
连吴宣仪的一个铁粉都忍不住评价自己的偶像:脑子越来越垮了。


这事儿的起源,其实是吴宣仪前两天在节目上回应了网上很多人说她穿搭太土的事情。
她在那档节目里说——
" 我超刚的,有人说我土,穿衣服太乱,那我就乱给你看。比如有人说我有双鞋太花了,我就把那个鞋整个系列都买下来,轮流穿。"


最后还补充了一句:" 我总结了个道理,只要是女艺人,长得好看的,都被黑过。"


这段回应说是回应,但其实只是吴宣仪对自我的一波肯定和对别人的一通嘲讽——
我长得漂亮,我还有钱买一个整个系列的鞋子,而你只能骂我土。我好刚,我可太帅了。
但也就是她这一句娱乐圈的女孩总不被善待,引爆了网友们对明星高薪资问题积累已久的怨气。
从 208 万日薪到一天 650 伙食费不够,明星的待遇还要到什么程度才算好?
杨幂被黑了这么久,但她也没有抱怨过自己的辛苦,反而对抱怨杨幂不理解他辛苦的张大大说——
" 你往窗外看看,这世上谁不辛苦,送外卖的小哥不辛苦吗,工作人员在这里对半天稿子不辛苦吗,你凭什么要别人了解你的辛苦,每个人都很辛苦。"


而且,更让女性网友们恼火的是,吴宣仪这句抱怨,实际上就是企图把比她过得差多了的普通女性拉到她的阵营,为她一个明星打抱不平。
这未免太没道理了。
2
吴宣仪出道以来遭遇的负面评价,大部分都是因为她自己的言行而产生的,而不是由于她的女性身份。
就拿她这次回应的网友说她土来举例,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说吴宣仪土,因为她穿搭就是很土啊。
就说她那双买了一个系列轮流穿的鞋子,难看就是难看啊,恕我真的欣赏不来。


这一身性感黄色鱼尾裙配上紫色的手提包,没让我感受到感受到复古的性感美人氛围,反倒有种过于厚重的俗气。


这套搭配也让我不知道从何吐槽起,明明都是很贵的衣服,但总会有些奇怪的小配饰,让人有种莫名其妙的塑料感。


明星们收那么多钱,把自己收拾好看点再出门给粉丝看,这不是应该尽到的职责吗?
演技演技没有,出圈的歌也没有,就要求你穿好看点这要求过分吗?
这道理连她的前队友杨超越都懂,昨天晚上杨超越是这么说的——
" 女艺人真实的同时我也要装饰一下自己,让你们赏心悦目,是我的职责。"


再说了,被嘲穿搭土的明星从来也不止是女性,张杰被叫 " 闰土 " 这么多年了,大家不是还经常拉他出来说他土,就是人家有作品不在乎而已。
吴宣仪被黑的第二个原因,就是她确实没有什么作品。好不容易演了部《斗罗大陆》,也被人评价演技差。
比如,把小舞的不谙世事,演成了三岁儿童。


她演不出什么自然的可爱,只会演噘嘴瞪眼这两件套而已。


而吴宣仪被人骂得最多的,还是她满嘴跑火车:
比如去上节目的时候,非给自己立吃得多还不胖的人设,说自己爱喝奶茶,把奶茶当水喝,一天能喝八杯。


后来她又在另一档节目说自己一天喝八杯奶茶是因为贫血。


好家伙,您这是贫血不是低血糖吧,低血糖这么喝都得喝出糖尿病了。
后来一个知名医学科普博主也出来打假了,喝八杯奶茶缓解贫血简直无稽之谈。


然后她又在另一档节目上说自己特别爱吃泡面,和一个朋友一晚上吃了七桶泡面。


之后,又说自己七八岁的时候被车撞飞了五六米。


这样看来,现在吴宣仪还能蹦蹦跳跳的也算是医学奇迹。
网友的负面评价都是基于她自己的言行举止,而不是因为她是一位女性。
既然已经知道自己风评不好,为什么不去反省原因再进步,而是要抱怨自己太难呢?
3
因为女性意识的崛起,最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女性的地位和权利,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但同样也难免会出现一堆为了蹭热度,把女性话题当做财富密码的人。
比如爽子找 dy,弃养自己的孩子,就有人洗白她这是女权行为。


这个说法从根上就错了,从一个有财富的女性选择利用底层女性的子宫,为自己生孩子开始,她就已经不配用争取女性地位这种话术,来为自己洗白了。
张雨绮上《乘风破浪的姐姐》之后,也开始营销自己的大女人人设。
这很贴合她往常给人留下的印象,因为她确实是一个很 " 刚 " 的人。
和汪小菲互扇巴掌,拿脚踹王全安的豪车车门,后来又用水果刀划伤了袁巴元的后背 ......


很多人都不懂一个道理:脾气大不代表就是 " 大女人 "。所以,一来二去,观众也的确忘记了张雨绮之前的风评:
比如和汪小菲在一起的时候疑似早就认识了王全安,在和王全安婚内又疑似深夜幽会煤老板,还曾经义正言辞地说明星是个高危职业 ......
不是什么人都配吃女性红利的,起码那些没作品,没能力,没对女性力量做贡献的人不配。
吴宣仪说的话是没错,这个圈子里的女性确实比男性难生存多了,许多女明星都面对着比男明星难数百倍的状况。但这次翻车也证明了,这话怎么也轮不到像她这样,纯粹想利用女性群体来洗白自己的人来说——
明星为女性发声,其目的应该在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女性这个群体,而不是为了给自己立人设洗白,从而以女性为由头逃避大众对她这个人本身的负面评价。
你的负面评价该由你自己努力打磨作品来消除,而不是利用其他女性的怜悯来洗白。
女性,从来不是任何人的工具。
—————————————————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或对版权有所疑问,可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