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618真香手机推荐,个个性价比爆炸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31 02:4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雷从四月份就开始盼啊盼,盼着那个能让自己爽快 " 剁手 " 的日子赶紧到来。
嗯 ~ 估计有小伙伴们猜到了,小雷等的就是那个把各种数码产品打骨折的 "618" 电商购物节。
如果按照往常的节奏,想享受 618 的优惠,至少得等到 6 月初。
对于小雷这种早已迫不及待加满购物车的剁手党来说,属实是饥渴难耐啊。


但今年有点特殊,各个电商平台都不约而同开启了 " 抢跑模式 ",好几家平台在 24 日开启 618 预售活动。
说实话,这波操作还挺不错,毕竟活动开得越早,我们就能越早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而小雷打算趁着这个提前 " 开卷 " 的 618,给大伙们来一波久违的性价比手机推荐。


今年上半年,各家厂商纷纷开启机海战术,新机发布不断,看得大伙眼花缭乱。
为了让小伙伴们把预算花在刀刃上,这期手机推荐便不请自来。
话不多说,直接开始接下来的推荐环节。
有一说一,在 1000 元以下这个价位,市场给我们的选择并不多。
特别是近年来元器件成本不断上涨,做这个价位的机子几乎没啥利润可捞。
之前只有红米肯做这个价位的机子,最近则有 Realme 入局,推出 Q3i 等千元内性价比机子。
不过,就算有新厂商进来,可以选的机子也不多就是了。
秉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小雷先介绍这款今年推出的千元新机好了。
以前我们对千元内手机的印象是什么?处理器性能差、没有高刷,只能当做备用机使用。
现在,Realme Q3i 用上了 90Hz 高刷,再搭配 5000mAh 大电池,即使高刷好点,续航也很嗨给力。
而且这机子搭载的是天玑 700 5G 处理器,安兔兔跑分 36W 左右,性能在同价位是拔尖的存在,玩王者吃鸡毫无压力。


至于支持 5G 这一点,目前确实算不上啥大优势,随便提一嘴就好。
说完优点,小雷再提一提缺点,Realme Q3i 在同价位的高性能,是用阉割红外、FM 这些功能换来的。
拍照也是扫码水平,毕竟都这价格了,要啥自行车嘛。
不得不承认,Realme Q3i 是偏科生,在成本限制的情况下选择了给性能加点。
而 Redmi Note 9 则比较水桶,NFC、FM 和红外这些功能一个不缺。
而且同为 999 的价格可以买到 6G 运存的版本,这一点值得点赞。


现在的 App 一个比一个臃肿,4G 运存真的挺捉襟见肘的,能上 6G 最好就上 6G...
至于电池更是达到 6000mAh,好家伙,跟个迷你充电宝一样大了 ...


好啦,吹完优点,小雷又得说说缺点了。
没有高刷屏,处理器是骁龙 662,性能只能说够日常使用,跟天玑 700 有差距,全高画质玩和平精英估计有点难了。
总之这款机子定位很明确,用于给老人使用或者自购备用,有游戏需求的年轻人就不用考虑了。
1000-1500 元
来到这个价位,手机的各方面配置都会好一些,不像千元机那样缺陷明显。
但是由于骁龙 870 在两千价位的降维打击,这个价位的手机性能有点尴尬。
实在要推荐的话,便宜、没有明显阉割就是小雷对这价位的挑选重点。
在接近 1000 元的价位,Realme Q2 用上了 120Hz 的 LCD 直屏和 5000mAh 大电池。
搭载的天玑 800U 在性能和功耗都比较均衡,是同价位比较好的一颗芯片了。


至于拍照主摄方面,用的是三星的 GM1 传感器,懂的都懂,扫码专用镜头了。
NFC 也被阉割掉,对经常用 NFC 出行的小伙伴很不友好。
30W 充电在如今 65W 横行的年代确实有点慢,但总比果子哥那 20W 强是吧。
最重要的是,这机子价格很低,真的没啥好要求的了。
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性能最强的还是 Redmi 10X 5G,没有之一。
天玑 820 加持,跑分有 41 万以上,玩国内主流的手游都不是问题。
三星 AMOLED 直屏,在同价位是独一档的存在,其他家在这个价位都是 LCD 居多。
4500mAh 电池 +22.5W 快充,哒哒哒的线性马达,震动手感舒适。


要说缺点的话,大概就是没有高刷和 NFC 了,看来还是为性能做出了牺牲。
总的来说,这依然是目前这个价位能买到的性能最强的机子,对高刷不敏感、预算又有限的小伙伴放心冲。
Redmi Note 9 Pro 有一个特别大的优势,同价位内拍照无敌手。
在这个价位上,它用上了一亿像素的三星 HM2 主摄,并且用硬件解决了一亿像素出片慢的问题,只能用离谱来形容了。
这个底虽然比不上 HMX 和 GN2,但在同价位乱杀不是问题。


再掰扯一下其他方面的配置,骁龙 750G,性能不说多强,主流手游皆可流畅应付(原神除外)。
120Hz 的 LCD 屏幕,4820mAh 大电池,33W 有线快充,这个价格该有的配置都有。
而且,线性马达、双扬声器、红外、耳机孔和 NFC 全都给上了,做到了真正的无短板。


只可惜目前 8+128 版本没有补贴价,说实话,6G 运存在 MIUI12.5 上还是挺憋屈的 ...
目前 8+128G 卖 1799 元,再加 200 都能买 K40 了,实属不值得。
OK,讲完,这个价位没啥好挑的,再加点钱都能买上旗舰性能的机子。
这个价位啊,只能说是属于发哥的胜利。
没错,小雷说的就是天玑 1100 和 1200 这两款主打 1500-2000 价位市场的芯片,不仅采购便宜,性能也直逼骁龙 870。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这意味着能腾出更多的成本去提高手机品质。
首先是 ...
这款机子搭载了天玑 1100 5G 处理器,跑分超过 60W,理论性能跟骁龙 865 差不多。
而且嚯,这款芯片基于 6nm 工艺制造,功耗比上一代的 1000+ 低很多。
经常打游戏的小伙伴,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无脑选天玑 1100/1200 就对了。
再说说其他方面,120Hz 三星 AMOLED 屏,5000mAh 大电池,重量只有 179g...
都是在这个价位少有的配置了。


至于不足的方面嘛,虽然重量控制得很好,但整个后盖都是塑料的。
不过 Realme 已经尽量把塑料做得有质感了,像是磨砂处理和全息荧光,都是比较新鲜少见的设计。
还是那句话,这价格还要啥自行车。
天玑 1200 在这个价位已经很强了,理论性能很接近骁龙 870,连原神都可以碰一碰。
120Hz AMOLED 高刷屏 +360Hz 触控采样率,用来打游戏爽歪歪。


在 8.4mm 厚度和 179g 重量的加持下,手感也非常好,小雷拿着半斤机看着很馋。
对了,这手机还有个 50W 快充,补电回血还是挺快的。
极为先进的 3.5mm 耳机孔也没落下,各方面配置对于游戏党都很友好。
当然,这一切都基于大伙不嫌弃塑料后盖的前提。


这个价位,是各大厂商内卷严重的一个区间,对手机有关注的小伙伴都懂的。
几个手机厂商的子品牌在这肉搏,纷纷推出性价比高得离谱、各方面配置都不差的手机。
比如旗舰性能、屏幕不差、双扬和 NFC 等配置不被阉割,在某程度上来看,这个结尾的机子的体验已经能赶上旗舰机了。
不过嚯,厂商为了压缩成本,塑料中框也是这个价位很常见的。
Redmi K40 (12+256 2499 元)
今年的红米 K 系列依然香喷喷,K40 搭载了三星 E4 120Hz 直屏。
卢伟冰还称其为 " 可能是最贵的直屏 ",还通过了 DisplayMate A+ 评分,屏幕素质得到了保证。


骁龙 870 就不用小雷过多介绍了,今年的 888 功耗和发热控制都不理想,玩游戏最稳定的反而是 865 和 870。
线性马达、双扬声器、NFC 和红外应有尽有。
除了相机所用的 IMX 582 素质一般,其他方面还真没啥短板了。
如果大伙预算充足,小雷推荐直接上 12+256 版本,性价比最高,用起来也更流畅。


这机子有多香,当初就有多难抢 ...
好在近期已经现货了,而且价格来到了最低点 2099 元,作为一款搭载骁龙 865 的红米旗舰,K30S 依然又帅又能打。
144Hz 的顶级 LCD 屏幕,支持 6 档可变刷新率,搭配 5000mAh 大电池,用过的人都知道续航多强。
33W 快充放在现在来看中规中矩,但 1 个小时充满的水平还算不错。


缺点就是比较厚重,手感不好,拍照素质也一般般。
这款机子,小雷说一句,对拍照有需求的游戏党无脑冲即可。
骁龙 870+UFS3.1 满血版 + 液冷散热,让日用和玩游戏都有很棒的流畅度。
30 分钟充满电的 66W 快充随时可以补电。
屏幕则是 120Hz 的 OLED 屏幕,搭配了一个独显芯片,可以在玩游戏时插帧。


最骚的是,这手机带了个光学防抖,再配以 Vivo 的下方算法,拍照素质真的是这个价位很强的存在。
游戏性能和拍照都兼顾上了,性价比非常之高。


但是,在这种价位总得做取舍,要了性能与拍照,其他方面就对应地缩水。
比如机子用了塑料中框,手感和质感都比不上金属。
红外遥控也没有,这个算是个遗憾,因为小雷觉得这功能还是挺实用的 ...
至于震动马达方面,因为成本限制,IQOO NEO 5 采用了 Z 轴马达,震起来不够清脆。
总之价格摆在这,就看大家怎么选择啦,小雷认为这款机子适合喜欢玩游戏的学生党。
接下来要推荐的是各大手机厂商的 " 中杯 " 旗舰,咱们也可以理解为普通的数字旗舰。
其实综合配置和所谓的大杯和超大杯不会差太多,主要还是厂商要做影像差异化。
所以中杯旗舰的影像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OPPO 几年的 Find X3 系列,可以说是最良心的一代。
因为普通版和 Pro 并没有太大区别,而且 X3 所用的骁龙 870 更适合日用和游戏,懂的都懂啦。


三星 2K+120Hz LPTO 屏幕,4500mAh 电池,65W 有线 +30W 无线快充,IMX766 主摄。
还有个 60 倍显微镜镜头 ...
如果大伙不介意那个 " 鼓包 " 的镜头,这款机子的拍照、手感和性能都会让你们满意的。
作为首发骁龙 888 处理器的旗舰,小米 11 的堆料依然够足。
特别是那块屏幕,素质是真的顶,三星 E4 2K AMOLED 屏幕,峰值亮度 1200nit,阳光下看手机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55W 有线 +50W 无线也是同价位性价比极高的存在。
短板就在于影像,小米 11 的相机传感器还是去年小米 10 搭载的那颗 HMX,成像只能说中规中矩。


小米 11 虽然是旗舰,但它也是这个价位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机子,现在降价到 3599 更值得入手了。
估计大伙对这台手机都挺熟悉,后摄那硕大的模组辨识度直接拉满。
小米 11 Ultra 几乎是全方面堆满料的一台旗舰,屏幕、双扬、GN2 大底主摄、67W 有线和无线快充,甚至是 IP68 都有 ...
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都是用 IMX586,好家伙,这玩意可是别家旗舰的主摄啊 ...
毕竟价格放在这,手机已经不存在啥明显短板了,目前比较影响体验的只有那 234g 重量。
小雷拿上手试过,真的很嗨重 ... 其他也没啥了。


果子哥估计大家都很熟悉啦,独家的 A 系列芯片领先行业两代性能,这次 14 芯片还支持了 5G 网络。
而且机身比上一代更加轻薄,还用上了抗摔的超瓷晶面板。
至于系统和其他硬件上,其实跟安卓没啥可比性,如果按快充、影像的硬件堆料来对比,苹果没有一项比得过。
但在综合体验上,iPhone 却比很多安卓旗舰好得多。


毕竟封闭管理、优化得当的 iOS 相比杂乱无章的安卓,用起来确实更加流畅和舒适。
即使相机只有 1200W 像素,也不会让人觉得拍照很烂。
总之和 iPhone 11 相比,小雷认为 iPhone 12 的定价和硬件的对应提升完全值回票价。
这很可能是华为最后一代荣光,在被美国制裁后,麒麟 9000 成为绝版芯片,加持在 Mate40 Pro 上显得更加可贵。
抛开各种 " 信仰 ",仅从价格来看,小雷觉得 Mate40 Pro 的定价对得起它的配置。
90Hz OLED 曲面屏,66W 有线 +50W 无线的快充组合, IMX700 相机传感器,全系 RYYB。
拍照成像依然给力,做工和品质感依然在线,后摄星环设计可称之为今年最佳。


如果你冲着性价比来,那么 Mate40 Pro 不太适合你,但它的品质和做工和配置,绝对值得目前的价格。
这就是今天小雷准备好的 618 购机推荐啦,大伙可以按照自己需求和预算尽情买买买。
如果没有提到小伙伴们喜欢的机型,纯属是因为市场上机型太多,顾及不来 ...
倘若逐一介绍,那这篇文章起码两万字了。
So,大家理解一下,希望看完这篇文章,能让大家买到心仪的手机。
今天就到这喽,下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