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犯乌龙!一天内给老人注射两次新冠疫苗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4 21:3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5 岁以上人群在疫苗接种中心外排队(资料图)
海外网 6 月 4 日电 据日本《茨城新闻》消息,茨城县小美玉市 3 日公布消息称,该市一家养老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时,误给一名 80 岁入住者在同一天内注射了 2 次疫苗。这起乌龙原因是负责老人的护士以为第一次接种用的注射器是使用过的,又重新打了一次。目前老人身体暂无异状。
据小美玉市政府及养老院消息,当地时间 2 日下午 2 点多,护士给这名老人注射新冠疫苗时,没有药物推入的感觉,就以为这是一个给其他人打过疫苗的注射器。护士马上将情况上报,又对老人的注射伤口进行了血液排出等,按接种事故做了处理。然后又在老人另一侧胳膊上再次注射了疫苗。
养老机构当天预定给共计 25 名入住者和工作人员接种疫苗,还有 2 人时,才发现只剩一管注射器,因此判断老人接种了 2 次疫苗。而小美玉市的另一家老年机构在 5 月 21 日,刚刚犯下同样的失误。因接种事故频发,市政府呼吁医疗人员做好操作顺序确认等工作。
日本疫苗接种近来接连出现事故。5 月 27 日,日本横滨一接种点,因工作人员没注意储存疫苗的冰箱未插电,给 119 人接种了常温疫苗。5 月 15 日,冲绳县浦添市的接种人员将生理盐水当做疫苗给老人注射。5 月 12 日,北九州市一位护士拿了没有灌入疫苗的注射器给老人接种,注射进去了 0.3 毫升空气。(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