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他又妄言:武力攻台,大陆能力还不够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9 08:3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观察者网讯)一周前曾叫嚣美国有能力" 保卫台湾 " 的美军最高将领、参联会主席马克 · 米利(Mark Milley),如今又妄称中国大陆目前不具备武力攻台的能力,并揣测称大陆近期也不太可能采取这种行动。


《国会山报》:美军最高将领称,中国军队离武力夺取台湾的能力还有距离
据路透社及《国会山报》17 日消息,米利当天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声称,虽然中方将台湾问题视作国家核心利益,但 " 目前几乎没有(武力攻台)的军事意图或动机 "。"(中国大陆)没有理由采取军事行动,他们知道这一点。所以我认为在近一段时间内,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很低。"
至于作出这番推论的依据,米利煞有介事地说,根据他的评估,中国大陆如果想要通过武力收复台湾,仍然需要继续发展 " 实际的军事能力 ",才能最终 " 通过军事手段实现目的 "。" 而这还有一段路还走。"


美军最高将领、参联会主席马克 · 米利(图自外媒)
本月 15 日,解放军多达 28 架战机从东南,西南两个方向抵近台湾。根据台媒的说法,这是解放军军机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抵近台湾行动。路透社称,有美国军方官员对此表示,这些行动并不过分令人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周前(11 日),米利就曾在参议院听证会上鼓吹,美国 " 有能力‘保卫台湾’ "。
他表示," 解放军攻台绝非易事 "。米利称," 若要武力攻台,解放军需要横越海峡,而台湾海峡备有相当多的兵力;要去夺取像台湾这样大小的岛屿,有这样的军力和人口,那是格外复杂和困难的行动……那样做非常困难。"
近半年来,美国已有多名军方人士及政客在涉台问题上大放厥词。
比如 3 月 10 日,美国印太司令部的海军上将戴维森提及,中国大陆已经大力发展了军备,可能 " 试图在这个 10 年,甚至 6 年后控制台湾 "。就在昨日(17 日)的参议员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助理乔纳森 · 弗里茨又扬言,美国要帮助台湾,让台湾继续投入其防务,使大陆统一的成本上涨,以此阻止统一的进程。


美军装备的 M109A6 自行火炮
除了口头上的功夫,美台在军售问题上也在加紧勾连。今年 4 月有报道称,美国防部安全合作局拟发布公告,向台湾出售M109A6 自行榴弹炮等进攻性武器。若该案最终敲定,这将是拜登政府上台后启动的首次对台军售。据台湾 " 中央社 "" 今日新闻网 " 等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 6 月 17 日公布军购决标案公告,称已经与美国签署完成 2 项军购合约,分别是 " 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 " 及 " 飞弹乙批 ",金额合计高达约 487 亿元新台币。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 5 月 27 日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中方敦促美方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 " 台独 " 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