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4岁女孩独自乘客车去外地见网友,途经镇江新区时.

[复制链接]

531

主题

531

帖子

12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4 04:0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月 21 日凌晨 2 时许,镇江新区姚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中报警人称其女儿李某坐了从安徽去上海的客车,可能是去见网友。现在,客车停在镇江新区滨江大道东收费站十字路口。
接到报警电话后,姚桥派出所民警骆伊庆、辅警庄磊立即赶到现场,依据电话中的信息,经比对很快在客车上找到才 14 岁的小女孩。随后,民警将女孩带回所里,然后细心与其沟通。


民警告诉记者,青春期的孩子都很叛逆,刚开始女孩很倔强。且当民警告知女孩,她的父母等会要过来接她时,女孩非但不接受,反而很抗拒,并再三表示不愿跟父母回家。
看到女孩如此叛逆,骆伊庆心中很是难受,并替女孩父母感到伤心和不安。但是,他又不能有丝毫表现出来。于是,他不急不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做起了女孩的思想工作。
骆伊庆用很委婉的方式,告知女孩离家出走见网友,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且期间充满不可预知的风险,其行为肯定是不妥的。同时,列举了大量的实际案例,以此来警醒女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谈心,女孩终于敞开心怀,不仅破涕为笑了,还亲切地称起 " 骆叔叔 " 来。大约凌晨 5 点多,女孩的父母从外地赶到了姚桥派出所来接女儿。
可能是女孩比较要面子,
父母来了之后,
她心情又起了波动,
不愿跟父母回家。
由于之前和小女孩有过良好的沟通,骆伊庆又跟着帮忙劝说。
他语重心长地对小女孩说道:" 以后跟父母有什么问题沟通不了,就直接找我沟通!以后心里闷,想见网友出来散心,就来找叔叔这个‘网友’,叔叔带你到镇江的风景名胜去看看!"
几经周折,小女孩终于化开了心结,同意跟父母一起回家。


小女孩的父母都对姚桥派出所民警、辅警表示了再三感谢。临走时,小女孩还有点依依不舍,提出了要在姚桥派出所门口拍张照片纪念一下,以此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镇江新区警方提醒各位家长,
平时就要注意与孩子的沟通。尤其是处在青春期的少年,一定注重于他们的交流,多做朋友,避免类似意外甚至悲剧的发生。
原标题:这位警察会做思想工作,离家女孩同意回家还要和他合影
信息来源:扬子晚报  万凌云
编辑 |  桃子,审核 |  飞天
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侵犯您版权联系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