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多项环保举措助力,促进镇江水运经济发展

[复制链接]

532

主题

532

帖子

12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2 07:4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金山网讯 镇江地处长江与京杭大运河的黄金十字交汇口,水运转口经济自古繁荣。但随着长江岸线资源减少,传统的船舶货运交易受到时间空间的多重限制。近年来,我市水上过驳发展较快,省时省事,效率更高。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在水上过驳区积极推进落实多种环保措施,不仅保障了水资源环境,也大力促进我市水运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由于水上过驳货物商品的便捷优势,且水上浮吊过驳能带来丰厚的利润,使得许多人加入这一行业,连安徽、山东等地船主也纷纷驾驶浮吊船在镇江段水域施工作业,我市水域的过驳浮吊船一度达到 300 多艘,而与每一艘浮吊都有几艘相关联的货船,常年在镇江段水域参与水上过驳的船舶量较大。
市港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辉表示,浮吊船及相关货船在江上随意过驳,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长江正常航行船舶构成威胁,而且每天浮吊相关联作业人员达 5000 人,船舶污染物排放以及施工作业造成的污染难以杜绝和控制。因此 2017 年 8 月我市根据我省长江江苏段水上过驳专项整治的要求,镇江水域设立了两处过驳服务区,分别在丹徒高资世业和扬中二墩港,两处过驳服务区的浮吊船总量不超过 140 艘。
把沿江散乱的浮吊船集中在过驳区管理,从源头上解决难题。不仅如此,市港发集团下属的市水上过驳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防治污染的管控力度,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艘浮吊船通常有五六名船员,加上与之配套的货船上的人员,长年生活在水上,生活垃圾及污水的处理至关重要。
记者在高资过驳区的浮吊船上注意到,船上安装有特制的生活污水收集柜,体积约有 2 立方米。过驳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今年 7 月为所有浮吊船安装的,船员的生活污水等全部收集在这个柜子中,并由专业的收集船定期来收集处理。据了解,今年 4 月起,我市制定并实施了水上过驳环保实施方案,不仅船员的任何生活垃圾和污水不得向长江排放,且船舶油污水和货物废渣都由专业船进行收集,且收集过程必须有记录和台账,不按规定的船舶将被严肃查处。
记者注意到,在浮吊船装卸作业的过程中,吊斗上都装有喷淋装置,抓取石子、黄沙时会进行洒水,有力避免了扬尘。据了解,过驳服务区对过驳作业的噪声也有严格管理,每天 18 时至次日 8 时,所有浮吊船不得施工作业,避免了噪声扰民。同时过驳服务区还会同海事、水上公安等部门,对沿江供应劣质柴油的小船进行查处,引进了具有资质的供油单位,避免船舶使用劣质油造成尾气污染。通过水上过驳区的集中管理,促进了航行安全和水环境保护,必将有力提升我市水运经济的发展。(沈湘伟)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